中央EMBA - 學無止競
Words

執行長的話

 

我們正處於一個變動迅速的時代,而EMBA課程將在這個時代引領著我們前行。
 

工業4.0所帶來的智能化、數據化和互聯網化的浪潮,不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也深刻地影響著商業環境。在這個充滿挑戰和機會的時刻,學習元知識成為了我們勝出的關鍵。元知識不僅是知識的知識,更是能夠連結不同領域知識、整合分散知識並應對挑戰的核心能力。
 

中央大學EMBA的獨特之處在於多元性,我們將工業4.0、ESG等概念融入課程中,幫助學員建立一個跨領域但不散漫的知識體系。每門課程都經過精心設計,擁有系統性的結構、教材、學習路徑和進度,讓學員能夠有系統地建立元知識的基礎,並透過不同領域知識的關聯和積累應對挑戰。
 

桃園是台灣經濟的一個亮點,其產值連續十年位居全台第一,也是工業4.0發展的一個重要據點。作為唯一位於桃園地區的國立大學EMBA,我們不僅在這個經濟亮點中締造了輝煌,更是台北和新竹地區高階主管擴展視野和生活圈的最佳選擇。值得一提的是,江蘇是台商製造業的大本營,而蘇州也同樣是工業4.0的發展重鎮之一,也是中央EMBA的另一個上課據點。相信透過桃園與蘇州的連結,中央EMBA能提供兩岸台商更多樣性的機會與發展。
 

在我們共同迎接未來的挑戰時,我期待著與每一位學員攜手前行。讓我們一同培養元知識,迎接工業4.0時代的機遇,共同建構卓越的未來。
 

感謝各位對中央EMBA的支持與信任,期待與大家攜手創造屬於中央大學EMBA的新篇章。

 

 


EMBA執行長

呂俊德 教授

  • 【現職】

    國立中央大學EMBA執行長
    國立中央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教授

  • 【學歷】

    德國柏林工業大學經濟與管理博士

  • 【主要經歷】

    國立中央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副教授(2010/08~迄今)
    香港大學中國商學院客席講師(2018/10~迄今)
    國立中央大學企業管理學系主任(2017/08~2020/07)
    中科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升級計畫委員(2017/01~2020/12)

  • 【研究領域】

    德國工業4.0模式、運籌管理、ERP企業流程管理、個案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