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EMBA - 學無止競
News

EMBA招生公告

【第26屆113級】11/27起開放報考至12/11

2023.11.27

國立中央大學EMBA 113級招生今日(11月27日)上午09:00起開放「網路報名」至12月11日15:30PM截止,請勿錯過這僅兩週的報名時間,錯過就要再等一年。



中央EMBA 113級在兩岸共舉辦4場招生活動,皆已在11月中旬圓滿舉辦,今日(11/27 09:00)起將開放報考至12月11日15:30。由於報考程序和所需準備的資料繁多,準備過程中可能會出現意外狀況,建議考生盡早完成報名程序,以便從容完成報考的程序,如發現有資料缺失或需要修改,只要在截止時間之前都還能重新上傳報考資料。如有任何招生相關問題,也歡迎隨時透過電話、EMAIL、LINE等方式與我們聯繫。
 
【報名/報考相關連結】
 

【中央大學網路報名系統】


由於同時有多種班別正在招生報名中,考生很容易混淆,請參考下方的圖片選擇正確的項目,或依照EMBA所提供的報名步驟說明來操作招生系統。

1. EMBA是「碩士在職專班」的一種,全校目前有數十個碩士在職專班正在招生中,進入報名系統的考試項目請點選「113學年度碩士在職專班招生」。
 
 
2. 在填寫完基本資料之後,系統才會問您要考哪一個班別,屆時請選擇「管理學院高階主管企管碩士班」的一般組或兩岸組,不要誤選到「企業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了。
  1.  
 
3. 報考EMBA並不需要附推薦函,報名系統中的「線上推薦函」功能主要是給報考一般碩士生和部分碩士在職專班使用的,報考EMBA並不需要使用這個部分的功能,不過附表「EMBA個人資料表」裡有一個「推薦人」的表格,您若有推薦人能推薦您,可以選擇將推薦人的資料寫在這個表格裡(不填也是可以的),由審查委員決定是否與推薦人聯繫。若您還是想要附推薦函的話,則也可以將推薦函以選繳資料的最後一項「其他有利審查資料」的名義,與其他選繳資料合併成一個PDF檔案後一起上傳至招生系統。
 

【書面審查文件】


有關書面審查所需上傳的兩份PDF文件的詳細項目與類別,可參考四頁EMBA個人資料最後所附的檢查表,可協助提供考生一些書審的建議方向,不過招生系統已將檔案上限80MB調降為50MB,也請考生注意檔案大小的問題。

報考文件中可能會提到營業額、年度淨利,甚至是選繳的扣繳憑單等資料,只要是您覺得有疑慮的或屬於公司機密不方便透露,都可以不用附或是填寫。只是當提供的資料愈少時,審查委員也愈難對審查成績做正確的評估,是否提供或是提供到甚麼程度,考生需自行衡量和斟酌。
 


【書面審查PDF檔案合併方式】


今年報名不接受紙本審查文件、一律採用線上上傳PDF檔案格式之審查文件,若您不熟悉PDF檔案的合併方式,我們提供以下三個方式:

【方式1】
將所有文件以PDF方式儲存或轉存,再將各種PDF檔案以Adobe官方的免費線上合併工具來做合併。文件轉存/轉檔方式如下:
1. [不限軟體或平台] 使用Adobe官方的免費線上轉檔工具,或
2. [WINDOWS 10] 檔案列印 > 選擇印表機 > Microsoft Print to PDF,或
3. [Microsoft Office 2016、2019] 檔案 > 匯出 > 建立PDF

【方式2】
所有文件以紙本方式輸出(列印),再將文件以掃描機或多功能事務機掃描成PDF檔案。

【方式3】
將審查文件檔案(不限格式)EMAIL至EMBA辦公室 office@emba.ncu.edu.tw (檔案若過大請分次寄信),主旨請填寫「合併PDF」,EMBA辦公室會將合併的PDF檔案回寄至發信的信箱。

如您合併PDF檔案過程中遇到任何問題,或是對EMBA學程有不了解之處,請與EMBA辦公室聯繫(直接LINE回復、電話聯繫、EMAIL等方式皆可),我們很樂意提供協助;而如您是招生系統的操作上遇到問題,很抱歉EMBA辦公室並沒有管理報名系統之權限,請改與本校招生組聯繫,由招生組同仁提供您協助,連絡電話:03-4227151轉分機57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