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EMBA - 學無止競
Association

EMBA校友會與社團簡介

中央EMBA校友概況

國立中央大學EMBA從88學年成立至今已有超過1000位EMBA畢業生。EMBA校友網站除了提供校友的各項服務之外,也提供了各屆校友和學校之間一個交流的平台,希望透過校友網站能夠更凝聚EMBA校友的人氣和信心。

中央大學EMBA相當重視畢業校友,每年均舉辦迎新送舊、新春酒會、論壇等活動,希望透過聯誼、運動、學習來讓學校與EMBA校友們保持聯繫。中央大學EMBA與EMBA校友會結合,於2017年11月起啟用通訊錄APP,使得學員互相溝通零距離。除此之外,中央大學EMBA校友畢業後每年可免費修課學分由本的3學分增加為6學分,除了讓EMBA學員有終身學習的機會外,也加強了EMBA學員在畢業之後仍然有許多機會能回到校園、與新進的EMBA在校生交流互動。而EMBA校友同學會強化EMBA校友的凝聚,每年固定舉辦各種球賽、家庭親子旅遊/踏青、公益活動…等,透過社團法人的機制,讓EMBA的聯誼活動可以永續不間斷。

EMBA校友組織簡介

中央EMBA的各項聯誼活動的組織,早期由EMBA學員組成EMBA聯誼會,由聯誼會規畫舉辦各項活動。2005年起就以較具規模之社團法人方式來經營,是全國各校EMBA中少見、且相當早就成立的正式社團法人組織。

EMBA校友組織主要發展分三個時期:

 

1. 『EMBA聯誼會』時期 (2002年~2005年)
中央EMBA聯誼會由91EMBA吳正煒學長發起,以及歷屆學長姐和同學的協助及管院教授群支持下成立,以學員間交誼、推廣中大EMBA、校際學術交流、企業參訪為活動目標。
2. 『桃園縣中央高階經理人管理學會』時期 (2005年~2010年)
歷經92EMBA謝國尉和93EMBA杜鴻國等學長推動下,會務日漸成長,遂於民國九十四年十月將聯誼會法人化,成立『桃園縣中央高階經理人管理學會』,進一步凝聚中央EMBA學員,不斷創新、成就卓越。(立案字號 : 府社行字社第0940318130號、證書字號 : 桃社政字第2066號、統一編號 : 49979383) 。同時間,EMBA兩岸組也在92EMBA鄭廣南、馬蘭的協助下,於大陸地區成立『中央大學EMBA海外聯誼會』,以聯絡海內外校友感情、砥礪學行為宗旨。
3. 『中華民國國立中央大學EMBA校友同學會』時期 (2010年~迄今)
為了讓校友聯誼更加名符其實,在97EMBA王明義與當屆理監事、校友的努力之下,於民國99年7月17日決定從地區社團更改為全國性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國立中央大學EMBA校友同學會』,並於2010年10月通過內政部同意正式立案,並且設定兩年為每屆的週期。隔年起分別在上海、昆山、蘇州、無錫等地成立EMBA校友會分會,取代原有的『台灣中央大學EMBA海外聯誼會』,2013年大陸地區的分會更整併為『中央大學EMBA大陸校友會』,讓EMBA校友的各項資源與活動能成功整合,100%發揮校友會與所有EMBA校友之力量。

宗旨

本會以中央大學EMBA校友之情誼,積極參與國家社會發展,交換學術心得,發揮誠、樸之精神,提昇榮譽為宗旨。

一、全球互動
二、商務合作
三、休閒娛樂
四、運動健康
五、溫馨家庭
六、知識交流
 

組織與社團

本會除了理監事與理事長之外,另設3位副理事長、會務行政處及4個功能性委員會。

會務行政處:秘書長、聯誼組、秘書組、公關組

委員會:活動委員會、公益委員會、社團委員會、藝文委員會,各委員會皆設有召集人、秘書、總幹事和幹事

社團:高球社、羽球社、壘球社、漾跑社、品酒社、登山社、保齡球社、籃球社、單車社、吉他歡唱社

臨時/短期社團:攝影社、讀書會、投資研究社、義工隊等

 

校友會相關網頁

 

[公開資訊] https://ncuemba.wordpress.com/
[私密FB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ncuemba
[非公開社群或群組] 邀請制 (請與EMBA辦公室聯繫,不便於網頁上提供連結還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