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EMBA - 學無止競
environment

地理位置與教學環境

location

國立中央大學

由中山高速公路下中壢交流道往新屋方向後:
一、右轉路線可到達中央大學正門
二、直行路線可到達中央大學後門

交通路線

  1.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可搭乘火車國光號到中壢火車站、或搭高鐵至桃園站,再轉搭計程車 (車資約200~250) 或客運公車,即可抵達學校(客運會依季節和運量調整,搭乘前請務必確認客運班次)。
    [桃園高鐵站<->中央大學] 可搭乘172、173市區公車
    [台鐵中壢站<->中央大學] 可搭乘172、173、132、133市區公車

  2. [駕駛汽車]

    由國道一號62公里處中壢交流道出口往新屋方向,沿民族路行駛至三民路右轉,直行至中正路左轉,在左轉中大路即可抵達本校前門。
    民族路直行至中央路右轉可抵達本校後門,唯後門道路寬度較小、學生與機踏車輛較多,因此出入校園建議以前門為主。

  3. [騎乘機車]

    2015.01.01起,所有機車皆不開放進入中大校園,請將機車停放在前後校門旁的機車停車場後,步行進入學校。

汽車入校收費(本校車輛入校採用車牌自動辨識系統)

  1. [一般訪客]

    - 入校半小時內離校免費。 - 非例假日每半小時收費10元,例假日每半小時收費20元,每日最高收費200元。
    - 校內自動繳費機之繳費方式:現金、信用卡、悠遊卡、一卡通、iCASH、Line Pay、街口支付,繳費後請於30分鐘內離場。
    - 線上繳費方試:https://pay.pss-group.com 僅限使用Line Pay、街口支付、Apple Pay、Google Pay、悠遊付支付,且無法開立統編與紙本發票。
    - 持有效身心障礙證明(手冊)之車輛可免費停車,請於離校時向前後門崗哨主動出示持有效身心障礙證明(手冊)正本,且本人亦需在車上。

  2. [EMBA考生]

    免費,請依照說明會及口試相關通知之規定辦理免費停車。

  3. [EMBA在校生/學分班學員]

    可辦理EMBA學員停車證,每學年2000元,使用時段為週一至週五17~22時及週六日全天;其他時段入校比照一般訪客收費,離校前(建議入校時就先辦理)持學生證至前後門崗哨驗證身分便可索取半價優惠券,或向EMBA辦公室取得半價優惠券後,再至自動繳費機掃描半價優惠券條碼繳費;如未取得半價優惠券,收費方式則比照一般訪客。

  4. [EMBA畢業生]

    離校前(建議入校時就先辦理)持學生證至前後門崗哨驗證身分便可索取半價優惠券,或向EMBA辦公室取得半價優惠券後,再至自動繳費機掃描半價優惠券條碼繳費;如未取得半價優惠券,收費方式則比照一般訪客。

校內路線

  1. EMBA辦公室位於管理二館2樓的233辦公室,管理二館位於志希館(管理一館) 的後方(GPS衛星定衛-X:121.193256、Y:24.970564,或請直接搜尋「中央大學管理二館」),從志希館前露天咖啡廳旁的巷子進入,即可到達管二館停車場。請詳見校內地圖

location

蘇州研究生院(南京大學)

交通路線

  1. 蘇州讀墅湖高教區緊鄰蘇州工業園區南邊,距蘇州市中心僅約15分鐘車程。

  2. 如行經滬寧高速公路,可由"蘇州工業園區入口"下高速公路,沿著現代大道直走(約12公里),左轉星湖街,直行約6公里後再左轉仁愛路後直行(約1.5公里)即可抵達。

  3. 如行經環城高速公路,可由"郭巷入口"下高速公路,沿著郭巷大道直走,又轉東方大道,在左轉星湖街,再右轉仁愛路即可抵達 (也可改走車坊入口)。

  4. 由蘇州火車站或汽車北站可直接搭乘178路公車也可直接抵達。
     

the environment of 2nd management buliding

國立中央大學管理二館 - 環境與教學設施

管理二館

管理二館2樓平面圖

EMBA主要使用空間為管理二館二樓,除辦公室外另有三間EMBA教室和三間EMBA研究討論室,連走廊及兩旁廁所也都是特別位EMBA學員規劃設計的。EMBA教室與EMBA辦公室、執行長辦公室緊鄰,以便就近提供學員各項支援與服務。EMBA教室也與各研究討論室緊鄰,以利學員作課程分組討論之用。

EMBA教室

EMBA教室已成為教學教室標竿,無論軟硬體設備皆是管理學院的最高水準,是校內各單位建置新教室的效仿模範。而EMBA教室不僅滿足EMBA學員學習所需,讓EMBA學員有舒適和滿意的環境,連偶像劇也聞名前來取景,演員及劇組也對EMBA教室讚不絕口。

EMBA教室內均配有雙投影設備、多頻道無線麥克風音響設備、無線網路、茶水間/區(洗手台、冰溫熱RO逆滲透純水機、臭氧紫外線雙殺菌烘杯機)、咖啡機、文具等公共設備,而每個座位均備有氣壓式高低可調辦公椅、RJ-45網路孔、3孔電源插座、大型名牌插槽等個人化設備。此外,EMBA特別注重學習效果與空氣品質問題,教室均設置全熱交換器等通風設備,配合冷暖空調的使用,讓上課教室的二氧化碳濃度、溫度及濕度維持在最適狀態。

  1. 宏致講堂

  2. 個案教室1

  3. 個案教室2

  4. 個案教室3

EMBA研討交流空間

EMBA課程與一般研究所或在職專班課程有很大的不同,課程中也經常使用個案或分組討論、課後也有許多的聯誼交流,因此EMBA有多種不同功能的空間供EMBA學員使用。

  1. 教學討論室 (預約制)


    教室型討論室可供2~4組(共12~26人)分組討論,並備有投影及電子白板設備,適用於進行小組對談、議題討論、辯論或小型會議使用。

    此討論室的使用採預約制,如需使用請與EMBA辦公室聯繫與登記。

  2. 交誼室 (預約制)


    具有濃厚異國風情的休息討論室可供4~5組(共17~20人)分組討論,備有吧檯、音響、活動白板,書櫃中還藏有各類管理書籍和影片,搭配輕鬆柔和的色調,適用於進行小組分享、個案討論、對談、休息放鬆或閒聊使用。

    此討論室的使用採預約制,如需使用請與EMBA辦公室聯繫與登記。

  3. EMBA研討室 (24小時開放)


    EMBA研討室可供了3組(共12~18人)分組討論,並備有分組討論電腦、雷射印表機、無線網路、冰箱、大小型白板、投影機+布幕、獎盃獎狀展示區、及四百冊近期管理類雜誌,提供EMBA學員豐富資源和舒適環境。討論室旁邊另外設有沙發區、茶水間和廁所,成為最受EMBA學員喜愛的個案討論或撰寫論文空間。

    EMBA學員可以學生證24H刷卡進入討論室,自由使用。

  4. 書房 (每日09~19時開放)


    管理學院書房提供一個跨系所跨學程的交流空間,並提供多樣化的創意交流的桌椅配置,包含有長桌、圓桌、BAR台與高腳椅、古典沙發、扶手椅、辦公桌椅、咖啡桌椅等配置,可供40人使用,並備有觸控易經顯示器、白板及展示空間。

    開放時間為每天(包含週六日)早上九點到晚上七點,EMBA學員可在開放時間內以學生證自由刷卡進入書房。

  5. EMBA教室 (預約制)


    如需使用更大的討論/使用空間,可向EMBA辦公室登記借用其他EMBA或非EMBA之教室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