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EMBA - 學無止競
News

師生動態

狂賀!8位中央EMBA學員榮獲2015百大MVP經理人獎項

2015.12.03

由經理人月刊所主辦的2015第八屆百大MVP經理人徵選,主辦單位於12月公布獲選結果,今年中央EMBA共計8位學員榮獲此項殊榮,統計中央EMBA歷屆共有26位學員獲得此項殊榮,中央大學EMBA執行長李小梅教授也出席12月3日頒獎典禮。
 


 

 

[組織管理 MVP] 99級兩岸組鄭智仁-神基集團漢達精密電子(昆山)有限公司人力資源總監

建立人力評估制度,招募成功率提升30%
建立產學合作平台,與中國大陸10所學校建立長期合作關係,每年引進員工超過1200人,有效降低每天招聘成本達170萬元;並針對主管和技術人員的招募,導入人力評測技術,提升招募成功率達30%。在多項人力資源管理制度奏效下,為公司培育優秀人才。
 

[組織管理 MVP] 103級兩岸組游國財-英華達製造系統總處處級資深經理

提升現有製造效率,生產成本達成率145.6%
升級製程的生產能力,以現有製程替客戶量產新機型,減少投資於新購設備的風險,為公司創造360萬美元的效益。其主管的設備效率由71%提高到93.5%,總體產能提升32%;同時工資率(製造費用/產出工時)維持在2011年水位,使生產成本的達成率高達145.6%。
 

[組織管理 MVP] 101級一般組陳玠-台灣華傑(股)公司董事長兼CEO

優化製成、品管模式,滿足客戶需求
優化製成、以創新方式生產開關零組件,達到以200坪生產面積、50位作業人員的編制,有達到10倍以上的產能。為滿足客戶需求,從統計分析技術下手修改品質管制模式,一個月內就有重大斬獲,毛利率從15%提升到70%以上,產品也深受客戶肯定。
 

[產品創新 MVP] 103級一般組范義明-進典工業研發部副總經理

獲3項台灣精品獎,閥門產業唯一得獎廠商
高階控制閥廠進典工業研發部副總經理范義明,專注研發專利,每年平均獲得3項發明或新型專利,專利通過數量為產業最多。並推動廠務、品保、製造部門參與研發討論,當產品開發完成後,可縮短生產訓練的時間,提高競爭優勢。2015年獲3項台灣精品獎,是閥門產業中唯一獲得精品獎廠商。
 

[服務創新 MVP] 103級兩岸組吳文煜-上海集集小鎮副總經理

率先推出不記名消費卡,創造千萬業外收入
2014年率先推出可通行全中國門市的不記名消費卡(類似台灣預付卡),透過優惠方案提升顧客再度上門的誘因。這套系統不僅讓上海集集小鎮能清楚掌握每月逾2萬筆持卡消費的動態;消費者預先儲存的金額,也可為公司創造出每年逾千萬元的業外收入,活絡現金流。
 

[服務創新 MVP] 91級朱念慈-台灣杜邦可持續解決方案業務發展副總經理

創新企業合作模式,業務開發時間減半
與外部公司簽訂合作協議,集雙方所長聯合開發解決方案,共同管理技術的許可與輸出,藉此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此創新合作模式,使客戶開發時間減半,將發掘顧客、商務談判到簽訂合作的周期減少3個月,並貢獻公司2015上半年10%業績。
 

[服務創新 MVP] 100級一般組吳元超-興普科技(股)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

一站購足服務,客戶回饋率超過9成
專注於印刷電路板及電路板組裝產品的客製化生產,協助顧客模組化設計、生產流程,並整合下游生產、組裝流程,打造一條龍生產模式,提供一站購足服務交件時間最多筆平均快一個禮拜。2014年客戶回購率高達91.73%,且73%新客戶來自既有客戶主動推薦。
 

[公益環保 MVP] 96級一般組呂長智-台灣明尼蘇達礦業製造股份有限公司(3M)資材處物流部經理

回收棧板再利用,節省棧板購買成本
呂長智所管轄的3M楊梅廠區產線,會使用大量棧板運送產線所需要的材料及成品。這些棧板經使用後,便送至垃圾處理區等待清運廠商送出報廢。此作業方式,不僅需支付處理費用給清運商,同時也製造出大量廢棄物。因此,楊梅庫房主動安排人員檢視並回收可再利用的空棧板。如此,同時省下清運費用,平均每片棧板的成本可降低約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