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EMBA - 學無止競
News

師生動態

[2021 EMBA商管聯盟高峰會] 挑戰未知,中央抱回一優勝

2021.07.30

2021年由中興大學主辦第十五屆「EMBA商管聯盟高峰會」,去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關係,比賽賽期由五月延期至七月辦理,今年受疫情影響及三級警戒延長與防疫規定,由參賽各校決議,訂於7月18日首創以視訊方式舉辦。
 

中央大學EMBA今年共組了四支隊伍參加「聯盟盃中華組」、「聯盟盃國際組」、「商管盃個案論劍EMBA組」及「創新商業模式提案」賽事,其中的「創新商業模式提案」為中央EMBA首次參與的比賽,是由EMBA學員與畢業校友組隊參賽。
 

此外,受疫情影響,遠端視訊工作及教學成為唯一選擇,原本的實體個案比賽也改為視訊方式舉辦。突如其來的比賽模式轉變,除了個案比賽的內容,如何將內容透過視訊方式完整傳達意念,成了選手們的重大難題。
 

本屆商管聯盟高峰會是由中山大學、中央大學、中正大學、中興大學、清華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共六所學校參與,中央大學EMBA派出四支隊伍參賽,其中六位109級EMBA學員組成「中華希望金光國家隊」隊勇奪「聯盟盃中華組」優勝;另外3組,分別獲得「聯盟盃國際組」最佳展演奬、「創新商業模式提案競賽」技術創新奬、「商管盃個案論劍EMBA組」最佳團隊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