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EMBA - 學無止競
News

師生動態

2018 EMBA北京企業參訪 大開眼界

2018.08.01

2018年07月中央大學EMBA 106級70餘位學員到北京進行為期一週、100%紮紮實實的企業參訪行程。其中,團體參訪的對象多達7個企業,各組參訪的企業則為1~2個企業,因此每位學員至少參訪了8~9個企業,產業跨足大數據、AI、保險、軌道、軟體、IT、環保、食品、電商、孵化器(創新育成)等,雖然參訪行程安排得很緊湊,但多樣化的產業類別和資產背景,讓學員們感覺既累又充實,尤其每天都有不同的領略,直呼大開眼界、實在過癮。

 

此次團體參訪的企業包含1個中資大型跨國企業、1個中資小型創新企業、1個中外合資企業、1個外商獨資企業與3個台資企業,自由參訪則為外商保險經紀公司、台資大型企業及當地的社群經濟平台,讓參訪的學院們更加了解中國與全球市場的經營困難和挑戰。
 

一位參與的EMBA學員也分享說,參訪行程中的小型中資企業是最讓大家最感到意外的,因為所有同學們都已事先對參訪的企業做很多的研究了解,沒想到到了現場經過該公司總經理的親自解說後,才發現原來這家企業這麼有趣,結合了大數據、AI智慧分析與孵化器,可以看出這家企業雖然目前規模不大但未來潛力無窮,也更了解到這類的科技創新企業可以如何幫助其他企業成長、增加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