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EMBA - 學無止競
News

師生動態

EMBA校友會 苗栗南庄文化護魚一日遊

2017.06.14

多年前,毒魚、電魚、垃圾和各種人為傷害淹沒溪畔;當地居民決定站出來,自發性組成『蓬萊溪守望相助護魚巡守隊』,大家輪流巡守溪道,南庄鄉公所也貼出封溪護魚的告示,成為苗栗第一條護魚步道。今年EMBA校友會的年度旅遊,特別挑選苗栗南庄『嘎嘎歐岸文化部落』與『蓬萊溪護魚步道』,讓大家深刻體會到歷史、文化和生態的面貌。
 


6月11日活動當天,校友們置身在蒼鬱參天、山川交錯的林木中,呼吸了滿滿的芬多精,大家站在挑高的木棧道上,探頭即可看見魚群的身影,欣賞魚兒在溪裡穿梭玩耍、覓食青苔的樣貌,令人心曠神怡,留連忘返。此外也參加了部落祭典,品嘗美味的烤山豬、麻糬和窯烤麵包,感受到賽夏族生活氛圍及部落文化特色。
 

此次的旅遊除了見到許久不見的好友,分享著彼此的近況,交流最真摯的情感,校友會的幹部們也準備了許多禮品送給參加的每位校友,讓我們滿載而歸,感受到滿滿的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