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EMBA - 學無止競
News

師生動態

[2016 商管聯盟高峰會] 中央EMBA獲得個案比賽佳績

2016.05.10

「2016 EMBA商管聯盟高峰會」由交通大學與中興大學共同主辦,並由元大金控/元大文教基金會獨家贊助,兩岸四地共18所大學EMBA參與。在歷經4/30、5/1兩日激烈競爭後,中央EMBA「輕鬆俱樂部」取得元大盃中華個案組優勝,與南京大學EMBA所組成的聯隊「青龍玄武隊」也取得商管盃中華個案組優勝的成績,而所獲得之獎金全數捐贈給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中央EMBA與南大EMBA聯隊「青龍玄武隊」獲得商管盃中華個案組優勝


中央EMBA與南大EMBA聯隊「青龍玄武隊」獲得商管盃中華個案組優勝


中央EMBA「輕鬆俱樂部」獲得元大盃中華個案組優勝


中央EMBA「輕鬆俱樂部」獲得元大盃中華個案組優勝


「青龍玄武隊」學員表示,在校時已經模擬了數場的個案演練,但是實際參加跨校競賽時,深刻體會到跨校組隊比和自己同校同學組隊還要有學習效果,尤其和南京大學EMBA學員雖是語言相同,但不僅是工作領域和專業不同,就連文化、看法角度和實際做法卻是差很大,雖然也需要更多時間進行磨合、過程也是相當辛苦,但是一但磨合成功雙方就會形成互補,這點是和台灣人組隊所學習不到的。



EMBA商管聯盟成員大集合


EMBA商管聯盟由中央、中山、交大、成功、中正、政大、中興、清大和台科大共九校EMBA所組成,聯盟學校EMBA學程皆具有一定之規模和教學品質,中央EMBA也與台科大、政大、清大組成「北區四校聯盟」,南區四校聯盟也由中山、中正、中興和成功組成,定期辦理校際聯合課程,開啟跨領域優勢整合,提升EMBA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