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EMBA - 學無止競
News

師生動態

EMBA校友會公益活動組 協助「新生命公司」 歡迎共襄盛舉

2015.06.11

尤努斯基金會去年在二十多家社會企業中,選擇「新生命公司」為合作對象,結合中大管理學院EMBA同學共同參與。入選原因為新生命是以資訊服務為工作內容,且全然注重身障就業發展為目標,十分符合尤努斯基金會的原則。


「國立中央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2014年10月15日正式掛牌成立


為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政府規定企業應雇用一定比率的身障員工,一般公司100人即需雇用一位身障員工,未雇足每月需繳罰款給政府,相信許多同學的公司並未雇足,當然原因多半有專業或是環境與空間非無障礙的因素難達成。

EMBA校友會公益活動組協助「新生命公司」,特推介待聘代管新的模式來解決這個問題。新生命資訊服務為促進身障就業,提供企業身障員工在新生命無障礙辦公室上班,配合企業工作需要進行專業訓練,並且以團隊合作方式達成企業交付之工作。

新生命所僱用身障朋友大多為脊髓損傷朋友,具備完善溝通與資訊服務能力,工作專注度高,現已有十家企業將未足額雇用名額交給新生命代聘代管,歡迎各校友響應一起做公益,若您的公司也還未雇足名額可參考此方案僱用身障朋友,增加身障就業。94級一般組宋滿華公司「台灣房屋地產集團」已運用此方案,在六月一日聘僱兩名傷友,率先拋磚引玉,希望更多校友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