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EMBA - 學無止競
News

師生動態

EMBA校友會名人講座 首波藝文活動-名人講座開跑

2023.04.18


中央大學EMBA校友會名人講座,邀請到揚名海外的「世界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中)蒞臨中央大學演講。


中央EMBA第八屆校友會藝文委員會在莊嘉郁副理事長帶領下,首次舉辦的藝文活動就是名人講座,主題【在春暖花開的中大與寶春師傅相遇-從師傅到董事長的自我超越】於4月16日邀請到世界麵包大賽冠軍,現任吳寶春麥方店吳寶春董事長主講,以及邀請人資所林文政教授闡述理論與實務的結合,深度探討以下議題:

1.如何從麵包職人超越到麵包經營
2.如何從激勵自我超越到激勵他人
3.如何從管理自我超越到管理團隊
4.如何從幫助自我超越到幫助他人
5.如何從生產導向超越到營銷導向
6.如何從個人品牌超越到企業品牌

由於莊副理事長與吳寶春董事長於2020年同時獲得「創業楷模」的殊榮,且自2019年起莊副理事長聘請林文政教授擔任該公司的企業顧問,輔導樺欣機械建立「高效能團隊」。因為這樣的機緣,促成此次前所未有的演講會。

吳寶春董事長的高人氣,吸引了許多聽眾參與,EMBA校友們踴躍出席,除了攜家帶眷,同時也邀請了許多業界好友、公司主管等參與,報名人數高達300多人,幾乎占了大講堂的八成座位。

非常親民的寶春師傅,穿著一襲白色的烘焙師袍,站在舞台上,更是亮眼。他以自身人生閱歷為主軸,分享從師傅到董事長一路上所經歷的磨練、自我超越以及領悟到的人生哲理。

林文政教授則是以寶春董事長的人生閱歷,進行理論解析,闡述企業領導人的四個關鍵領導秘笈,領導自我、領導團隊、領導企業、和領導變革。與會來賓中多為企業高階主管,透過這環節達到理論與實務的交流,紛紛表示收穫良多。

講座最後橋段,由EMBA校友會莊嘉郁副理事長主持與吳寶春師傅、林文政教授進行Q&A。雖然兩小時的講座,讓聽眾深感意猶未盡,但透過對談為整場講座畫下完美總結。

本次名人講座僅是EMBA校友會藝文活動的開端,敬請期待後續藝文委員會帶來更多更豐富的心靈饗宴。

貴賓合照,照片由左至右:中央大學EMBA校友會莊嘉郁副理事長、黃輝彬理事長、 吳寶春董事長、中央大學許秉瑜副校長、人資所 林文政教授、企管系 呂俊德副教授。

 


名人講座結束後,吳寶春董事長留下來與聽眾及EMBA校友會志工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