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EMBA - 學無止競
News

師生動態

狂賀!2020商管聯盟個案比賽 中央EMBA勇奪一金一銀

2020.07.31

2020年由台灣科技大學與中央大學共同主辦第十四屆「EMBA商管聯盟高峰會」,比賽係於7月26日(週日)在台北遠東飯店舉辦此盛大的校際個案分析競賽。今年中央大學EMBA派出兩支隊伍參賽,分別在「百勵盃國際組」與「商管盃台灣組1組」賽事中,取得冠軍和亞軍的卓越佳績。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競賽由往年的五月延至七月舉辦,且不開放非EMBA商管聯盟會員學校及對岸大學EMBA組隊參賽,同時也取消「商管盃兩岸組」賽事,此舉使得中央大學EMBA過去七年來,首次無法與南京大學EMBA組隊參加「商管盃兩岸組」賽事,甚是遺憾。而往年賽事當天約四百多人出席,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總參加人數僅兩百餘人,但參賽選手的求勝心及啦啦隊的熱情則絲毫沒有銳減。
 

本屆商管聯盟高峰會是由中山大學、中央大學、中正大學、中興大學、成功大學、清華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共七所學校參與,中央大學EMBA派出2支隊伍參加「百勵盃國際組」與「商管盃台灣組1」個案競賽,其中六位108級EMBA學員組成「議軍突起」隊勇奪「百勵盃國際組」冠軍,並抱回代表冠軍的「君子之爭」鼎;另外3位108級EMBA學員與3位資管碩士班研究生聯隊所組成的「Satir薩提爾」隊,則獲得代表亞軍的「優勝」獎項。
 

中央大學EMBA個案指導教授范錚強表示,今年的EMBA個案競賽,由於疫情關係,一波三折,規模也比過往縮減。但中央EMBA派出的兩隊,維持了我們的得獎傳統,抱回一個冠軍一個亞軍。這都歸功於同學的榮譽感,幾位學長姐的加持,和資管系碩士班三位聯隊成員的協助。恭喜所有得獎選手,得到一個難忘的回憶!個案競賽選手表示,由於中央大學EMBA是歷年個案比賽的常勝軍,因此大家心理的壓力都無比巨大,就連沒有拿到名次的「最佳團隊獎」與「最佳創新獎」隊伍們都比我們的亞軍「優勝」隊伍還開心,但這些沉重的壓力也變成日後成長的養份。
 

總結本次校際個案比賽,中央大學EMBA與中興大學EMBA都抱回一金一銀的成績,並列為2020 EMBA商管聯盟高峰會個案競賽的最大贏家。此外,中興大學EMBA也另外參與了「百勵盃創新商業模式提案」賽事,且獲得「優勝」,表現相當亮眼,明年2021年之個案比賽將由中興大學EMBA主辦,大家明年再見。
 

 


各賽事獎項:

 

【百勵盃-國際組】

冠軍:中央
優勝:中興
最佳團隊獎:清大
最佳創新獎:台科大

 

【百勵盃-中華組】

冠軍:中山
優勝:台科大
最佳團隊獎:成大
最佳創新獎:中正

 

【商管盃-台灣組1】

冠軍:清大
優勝:中央
最佳團隊獎:成大
最佳創新獎:中山

 

【商管盃-台灣組2】

冠軍:中興
優勝:台科大
最佳創新獎:中正

 

【百勵盃-創新商業模式提案】

優勝:中興
產品創新獎:台科大
企業創新獎:中山
產業創新獎:中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