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EMBA - 學無止競
News

師生動態

中央大學EMBA校友會 送愛到偏鄉

2020.09.10

文章引用自:2020.09.09 工商時報

國立中央大學EMBA校友會日前盛大舉行2020中央EMBA校友親子控窯大會烤暨公益捐贈活動,除了凝聚歷屆校友的向心力並強化親子互動,也同步展現中央EMBA校友對於社會公益的熱誠。
 

此次公益活動由中央大學EMBA校友會理事長、竹北置地開發公司總經理孫湧泉集結校友的力量,捐贈財團法人門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新台幣12萬元,包括桃園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蕭順智、悅新建設公司總經理黃文進也一起來共襄盛舉,共同為社會公益盡一份心意。
 


中央大學EMBA校友會理事長孫湧泉(圖中),捐贈門諾基金會新台幣12萬元,由門諾基金會執行長邱燕銀(圖右)代表接受。圖:江富滿
 

孫湧泉說,台灣正面臨少子化、社會人口快速老化邁向超高齡社會的問題,不僅政府加快腳步推動長照2.0,民間公益慈善團體也不遺餘力,特別對於偏鄉地區的年長者伸出援手給予關懷與照顧。
 

門諾基金會是由社工、護理、復健、營養與特殊教育等專業志工所組成的團隊,積極投入年長者與身障者的照顧工作,成效是有目共睹。孫湧泉強調,送愛心到偏鄉,一直是中央EMBA校友會長期推動的目標,也受到歷屆校友的支持,希望藉由此次的捐贈活動,能夠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吸引更多愛心人士與團體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來關懷長者。
 

門諾基金會執行長邱燕銀表示, 門諾基金會長期提供失能者居家服務、到宅沐浴、長照巴士;獨居者:送餐服務、緊急救援連線;一般社區老人:社區日托;身心障礙者:早期療育、復康巴士、社區樂活站等。邱燕銀指出,為讓服務對象能透過門諾的單一窗口即可獲得所需生活照顧資源,門諾以「個案管理」模式,讓每位服務對象有一專責的個案管理師,經由專業的評估與討論,為每位服務對象依個別需求與家庭環境提供個別化的套裝服務,進而減少服務對象在資源尋求上的困擾與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