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EMBA - 學無止競
News

師生動態

賀!3位中央EMBA學員榮獲2018百大MVP經理人獎項

2018.12.03

文章引用自:169期經理人月刊
由經理人月刊所主辦的2018第十一屆百大MVP經理人徵選,主辦單位11月30日公布獲選結果,中央EMBA今年共3位學員獲選MVP經理人獎項,統計中央EMBA歷屆共有38位學員榮獲此殊榮,EMBA執行長李小梅教授也出席11月30日頒獎典禮,親自恭賀三位得獎學員。
 

1. [服務創新MVP] 105級兩岸組林和勇-達亞帆布(上海)副總經理
優化布料生產線,年營收突破17億、成長8%

生產數位印刷材料、工業用布、氣密材料、健身用材料、建築用膜材等5類產品。去年導入企業資源計畫(ERP)系統,分析產品良率、價格曲線、平均訂單量等面向,縮編不必要的生產線。例如,健身用的傳輸帶原本有17款,去年降至5款,再全面優化、聚焦出主力產品,2017年營收5777萬美元(約新台幣17億3300萬元),成長8.1%。
 

2. [服務創新MVP] 105級一般組李明祥-力鋼工業資訊長
精算輸電鐵塔工程製程,工作時間從5天縮短至5分鐘

金屬加工製造業,主要產品為輸電鐵塔。2015年著手組織數位轉型,決定購入ERP核心系統,再自行開發周邊功能,僅花50萬元轉型成功。舉例來說,鐵塔是由一支支角鐵組成,過去收到訂單,要由人工計算所需原料數量、生產時程,需花費2~5天不等的時間,改用電腦計算後,作業時下降至2~5分鐘。
 

3. [行銷創新MVP] 99級一般組吳烽鑫-毅嘉科技機構整合元件事業處總經理
擴展電子設備零組件產品線,挹注總營收近4成

毅嘉科技包含兩大事業群,分別是軟性電路板及機構整合元件。2012年機構整合元件事業投入轉型,擴展產品線,像是穿戴式智慧手錶錶帶,擺脫單一產品、客戶風險,成功打入Garmin、福特汽車(Ford)供應鏈。2017年公司營收近72億元,成長18.21%,機構整合元件事業處相較2012年營收占比約10%,提升至近4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