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EMBA - 學無止競
News

企業導師計畫

中大企業導師計畫 學子奉茶拜師

2018.11.13

中央大學管理學院EMBA企業導師計畫已邁入第11屆,於10月29日傍晚舉行拜師典禮,企業導師師生共計60人參加拜師儀式,中央大學陳志臣副校長、EMBA李小梅執行長均全程參與。第11屆企業導師計畫共有15位企業導師和45位學生,受指導的學生為管理學院各系所大四、碩一及碩二學生,企業導師則均為中央EMBA的傑出畢業生。

 

已連續多屆擔任導師的EMBA傑出校友分享,與其他學校類似的業師制度來說,中央EMBA的企導計畫比較像打群架的概念、而不是單打獨鬥。以業師制度來說,業師之間多半沒有聯繫、各自指導學生,但中央大學EMBA的企業導師們因為都是同屆或跨屆的EMBA畢業生,很多時候可以聯合指導或舉辦活動。例如,有的導師導入CPAS人才評測,讓所有企業導師計畫的學生都能夠做評測、更了解自己;有的導師則是聯合起來舉辦企業參訪,讓所有企業導師計畫的學生都能參加;也有企業導師與職涯中心合作舉辦演講,讓不只是企業導師計畫的學生、更擴大開放讓全校的學生都能夠參加。
 


拜師典禮後,由EMBA舉辦企業導師計畫的師生聯誼餐會,讓師生們更加了解深入彼此,期待未來的一年能夠讓參與的雙方都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