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EMBA - 學無止競
News

師生動態

賀!99級綠色組陳宏昇 獲頒傑出發明家榮譽博士

2018.03.20

99級EMBA綠色組陳宏昇努力開發認證及創新的電子應用產品,並申請新型及發明專利共22件,昨日獲頒「傑出發明家榮譽博士」。中華民國傑出發明家協會為表揚對人類福祉有特殊貢獻,默默耕耘、創新研發的發明家。該協會日前舉辦2018WDIC世界企業發名家領袖會議,同時頒發世界發名家大賽獎項,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也特別蒞臨致詞並頒發榮譽博士證書。
 

陳宏昇表示,他的主要發明領域有三個區塊:1.二次電池應用(電動機車/汰役電池/儲能),2.免用鑰匙機車防盜鎖,3.電子人才認證培養制度規劃。日前更和長庚大學工學院、德州儀器合作辦理「德州儀器高階微控制器實用級國際能力認證暨教學中心」及「Maker Faire競賽暨培訓基地」,積極培育台灣青年的實務技能的競爭力。學生在培養核心能力之餘,還能考取協會的能力認證,激發學生想像力與創新思維的能力,同時建構高等教育下的一個創新創業的生態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