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EMBA - 學無止競
News

師生動態

賀!3位中央EMBA學員榮獲2017百大MVP經理人獎項

2017.12.04

由經理人月刊所主辦的2017第十屆百大MVP經理人徵選,主辦單位12月1日公布獲選結果,中央EMBA今年共3位學員獲選MVP經理人獎項,統計中央EMBA歷屆共有35位學員榮獲此殊榮,EMBA執行長李小梅教授也出席12月1日頒獎典禮,親自恭賀三位得獎學員。
 

 

1. [行銷創新 MVP] 98級兩岸組蔡曜光-黑松行銷處副處長
文青也能搞笑,92歲黑松年輕化有成

年紀愈大的人,對我們親近度愈高,但要如何打入年輕客層,就是我們的考驗,」黑松行銷處副處長蔡曜光,透露出黑松這個已經92歲的老牌飲品,最深層的憂慮與困境。為與年輕世代接軌,蔡曜光在產品設計與溝通渠道上下足功夫,自2009年推出「茶花綠茶」後,黑松睽違8年再度推出茶飲產品「茶尋味」。根據市調公司尼爾森(Nielsen)統計中,該產品在即飲茶新品市場中銷售額排名第三。
 

2. [組織創新 MVP] 104級綠色組邱鈺惠-台灣杜邦全球供應鏈持續改善專案經理
協助合作廠商應變工作意外,提前兩個月恢復停滯生產線

專為公司解決技術、供應鏈管理問題,2016年10月重要合作生產夥伴因廢氣處理設備爆炸導致無法生產時,邱鈺惠立刻帶領團隊制定因應對策在4天內釐清問題、清查庫存,並與相關部門合作,迅速將生產的產品分類,找尋可替代品,增加供應彈性;分配產品給其他工廠生產,將影響降至最小。此舉讓預計半年才能恢復生產的緊急事件,兩星期後趕上供應進度,4個月內完全恢復正常生產。
 

3. [公益環保 MVP] 106級一般組楊美斐-美科科技董事長
廢棄食用油變金屬加工油,打入蘋果供應商

領先亞洲生產植物性切削油(機械及金屬加工所需的冷卻劑和潤滑劑),使用再生植物油,將廢棄食用油進化生產植物性金屬加工油,獲得包括蘋果公司在內許多國際知名企業的青睞成為亞洲最大的植物性金屬加工油製造廠。使用美科產品的機台已達數萬台,客戶涵蓋3C,航太,汽車產業。2016年營收近20億元,占台灣切削液外銷總產值逾8成。2016年獲頒經濟部中小企業第5屆女性創業菁英賽菁英組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