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EMBA - 學無止競
News

師生動態

2017 北京企業參訪 收穫滿滿

2017.07.27

2017年07月中央EMBA 105級學員到北京進行為期一週的企業參訪,團體參訪的企業多達7個企業,自由參訪的企業則為1~2個企業。沒有所謂的景點文化之旅、100%全為紮紮實實的企業參訪行程,學員們都感到受益良多、滿載而歸。
 

此次團體參訪的企業包含1個中資大型企業、3個中外合資企業、1個外商獨資企業與2個台資企業,自由參訪則全為中資企業,產業跨足汽車、軌道、軟體、IT、環保、食品、電商等,除了100%均為股票上市公司之外,其中更有兩家是特許30年及50年的產業,多樣化的產業類別和資產背景,讓學員們大呼過癮,因為行程緊湊充實、每天都有不同的領略,也更加了解中國市場的經營困難和挑戰。
 


在參訪最後的分組討論和分享報告中,許多組別也特別探討到台商在中國市場中的定位等問題,體會到中資或外資企業在企業文化與經營策略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之處,並更加持續發揚 "一心一意、團結一致" 的台灣精神,EMBA學員們均覺得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