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EMBA - 學無止競
News

師生動態

2023 EMBA企業參訪 深入實踐,滿載而歸

2023.07.10

2023年07月03~07日,中央大學EMBA進行了一次與以往截然不同的企業參訪,為適應當下的疫情與風控考量,往年近百名的一般組與兩岸組學員並未組成大規模的參訪團,而是分別選擇在台灣和江蘇進行企業參訪,以確保參訪的順利和安全。儘管如此,這兩個參訪團的目標都保持了中央大學EMBA的一貫風格,那就是100%專注於實地參訪企業,不安排任何旅遊景點,讓學員們在有限的時間內深入了解不同產業的經營實況。



這次獨特的企業參訪共安排了14家企業,涵蓋了1家中資大型企業、1家外商獨資企業以及12家台資企業。而這些企業的產業範疇更是十分多元,包括軟硬體、運動、百貨、高科技研發製造、生技、光學和傳產製造等領域。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每一家企業都是股票上市公司或曾獲得重大獎項的隱形冠軍,這使得學員們充分感受到了這次參訪之寶貴。

參訪行程緊湊而充實,每天都呈現不同的產業面貌,從中學員們更深入地了解不同市場的經營困難和挑戰。透過實地考察,他們不僅加深了對企業運作的理解,也提升了面對現實商業問題的解決能力。事實上,學員們在參訪前就已經針對每家參訪的企業做深入的研究,並且在出發前便將準備好的QA內容提供給企業,不僅讓企業能有時間準備參訪與回應內容之外,也讓企業了解到中央大學EMBA參訪團是玩真的,而不是像一般的參訪團是真的在玩。

參訪的過程中有許多分組討論,而在參訪的最後階段,學員們進行了分組及個人的參訪報告,各組別特別探討了疫後台商在全球的定位和布局等議題,並深刻體悟到不同企業文化和經營策略的學習價值,也將所見所聞所學所體驗與領悟到的分享給同學。這樣的交流讓他們得到了更多角度的觀察與思考,對自身的成長和未來的職業發展有了更深層次的體悟。

這次獨特的企業參訪不僅加強了學員們對商業實踐的了解,更為他們打開了視野,拓展了國際商業的視野。對中央大學EMBA的學員來說,這是一個難得的學習機會,使他們受益匪淺,滿載而歸。而這樣的實踐經驗將成為他們未來事業成功的寶貴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