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EMBA - 學無止競
News

師生動態

[2022 EMBA商管聯盟高峰會] 中央EMBA穿金戴銀

2022.07.11

近兩年受疫情影響「EMBA商管聯盟高峰會-個案競賽」舉辦方式也隨之變動,今年由中正大學主辦,採取線上與線下兩種方式結合辦理,比賽已於5月22日以視訊方式舉行,昨日(7月10日)則在中正大學大禮堂舉行實體頒獎典禮,中央EMBA的兩支隊伍分別獲得一個金(冠軍)銀(亞軍),成果豐碩在各校中名列前茅。
 
 
中央大學EMBA從修習管理個案研讀與分析課程的學員中,推派兩支菁英隊伍「誠樸攻鼎隊」及「德沛朱升隊」分別參與「聯盟盃中華組」及「商管盃個案論劍EMBA組」比賽,「誠樸攻鼎隊」成員為張湘永、黃尉桓、吳家誠、吳克倫等6人,「德沛朱升隊」成員為洪國泰、賴冠羽、沈錦味等6人,避免群聚及習慣視訊比賽模式,集訓期間多採視訊方式進行。其中「誠樸攻鼎隊」發生一個小插曲,比賽前一天選手們約定到校進行最後衝刺,其中一位選手,出門前進行Covid-19快篩,結果是陽性,導致比賽當天臨時由一隊六位選手變成僅五位人力,雖然失去隊伍中一個重要的角色,但仍拿下亞軍(優勝)的殊榮,實屬難得;而「德沛朱升隊」在本次比賽中則毫無懸念,一舉拿下「商管盃個案論劍EMBA組」冠軍(金獎)。
 

商管盃個案論劍EMBA組冠軍(金獎) - 中央大學EMBA德沛朱升隊

 

聯盟盃中華組亞軍(優勝) - 中央大學EMBA誠樸攻鼎隊


7月10日參賽選手、帶隊老師范錚強教授、EMBA姚睿執行長以及加油團,特別南下至中正大學參與頒獎典禮,帶回一金一銀的獎項,學員們紛紛表示在管理個案研讀與分析課程中獲得許多知識及成就感,這才是比參加個案比賽獲得獎項還更為珍貴的至寶。

「EMBA商管聯盟」由9所國立頂尖大學 - 中山、中央、中正、中興、台科大、交大、成大、政大,以及清大共同發起設立,而本次「EMBA商管聯盟高峰會」個案競賽部分有中山、中央、成大、中興、中正、台科大、清大共7校參與,每校各派出2~3個隊伍參賽;「EMBA商管聯盟高峰」同時舉辦的另一個賽事 - 創新商業模式提案競賽,則有中山、成大、中興、中正與台科大共5校各派1隊參賽。綜觀2022年EMBA商管聯盟高峰,中央大學EMBA僅派出2隊便抱回一金一銀,是本屆賽事穿金戴銀的最大贏家。
 
 
【商管盃個案論劍EMBA組冠軍(金獎)-頒獎影片畫面】

【聯盟盃中華組亞軍(優勝)-頒獎影片畫面】